废旧金属闪“金”光--金科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废旧金属闪“金”光

 

每天早晨4点,大地还未苏醒,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从华东有色金属城大门口鱼贯进出,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左右,每天累计货车进出量达1000余辆。这些货车从全国各地拉来各类废旧有色金属,排队过磅,又从这里出发,把分类打包好的货物运向全国,成千上万吨的铝、铜、不锈钢从这里浩浩荡荡地流向各地,构成了废旧有色金属流通的千里大循环。作为金属城的当家人——金科,天还没亮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传统市场要有不传统的发展思路!华东金属城一开始就是从一家一户收废品起步,现已成长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废旧金属交易市场,甚至对中国再生有色金属的报价产生重要影响。”华东有色金属城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回收交易规模的逐渐扩大,临沂的废旧有色金属回收网络慢慢辐射到华东及全国各地,成为我国知名的废旧有色金属集散地之一。“规模做大了,问题也慢慢暴露出来了:再生有色金属回收环节小、散、乱,经营分散,管理无序,呈散兵游勇格局,在收购、分类、初加工和运输过程中,难免出现恶性竞争和环境污染问题。”

金科思来想去,锚定华东金属城“高端智慧园区”的精准定位,打破了“传统产业”成为商贸市场发展的负担,助力华东金属城跑出加速度。他率先成立起园区服务中心,让广大业户体验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推进智能化园区管理布局发展,借助全国首支废旧金属价格指数平台,打造出了“买全国,卖全国”一站式服务。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创新发展、服务社会的优秀风范。在他的带领下,金属城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废旧有色金属集散中心,实现了资源循环型园区的跨越式发展。2022年,金属城贸易额累计达680亿元,单一商贸市场税收突破6146万元,企业资产规模和品牌价值达到50亿元, 为全市商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231日,财税40号公告的出台正式实施,华东金属城开具了全国第一张废旧金属简易征收税票及全国第一张百万版的废旧金属简易征收税票,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作为华东金属城党支部书记,金科心里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企业不仅要不断创新发展,更要培养出最好的人才,塑造出最具诚信度的企业品质,成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持续强调要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作用。金科要求华东金属城要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培养和吸引优秀的科研人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对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注重培养和队伍的稳定性。通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激励他们不断创新和进取,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团队合作精神。

翻开华东金属城的发展史,每一次飞跃,都凝聚着金科的不懈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年轻一代,金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传统市场高质量转型发展浪潮中,勇立潮头,贡献青春力量。前路漫漫,

任重道远,相信他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