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塑造数字人生--李国琛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数字孪生塑造数字人生

 

他是一名90后追梦青年,醉心与“数字”打交道,学生时代开始创业。从学生,到创业者,再到公司创始人,李国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早在2014年,李国琛大二就读期间,他就与校友团队们开始创业,研发了服务大学生的“校亿乐校园生活平台”,瞄准在校大学生群体,将校内外吃、喝、住、行、娱整合在一起,上线仅一年营业额突破1200多万。2016年,他带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2017年,他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顺利入选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厅“湘创菁英计划”并赴美学习。

回国后,李国琛获得山东本土投资机构天使轮1000万投资,同时“知点云数字孪生教育”项目在罗庄区落地生根。选择回家乡创业,不仅仅是出于对家乡的情感,更是看到了家乡独有的资源和优势。在当地政府的政策、资金、服务等支持下,李国琛带领团队在家乡成立山东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心理计算等前沿技术带动家乡数字产业的发展,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创业初期,李国琛注意到新一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情况面临严峻挑战,全国各地因心理问题导致的青少年轻生事件屡见不鲜,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全社会所面临的公共重大问题。他瞄准当下最有意义的教育信息化,带领团队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所高校、34位博士、100多名行业专家共同研发了面向中小学校园的“桔子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平台一端链接青少年和家长用户,另一端聚集国内顶尖的心理健康专家和精神科医生,致力于解决学校信息化程度低、教学负担重、个性化教育、校园安全事件频发、学生心理健康5大问题,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全方位记录学生在校情绪、心理等数据,结合题测等技术实现对学生心理问题的预演预判,让每个孩子健康、开心、快乐成才。

“互联网+时代,我们应以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用数字平台促落实、惠民生。”李国琛积极探索数字科技在乡村振兴的应用,将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在农村产业升级、农田虫害防治、数字乡村建设等领域。李国琛带领团队启动伴农行者项目,围绕茶叶、脱水蔬果的深加工,打造数字孪生车间。伴农团队围绕数字孪生车间的精准生产及销售数据,打造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如今,李国琛团队已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累计知识产权52项,其中软件著作权38项,发明专利9项,商标版权5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服务业创新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认证。

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李国琛说:“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将在创业热潮中,抓住机遇、不断创新,继续开拓数字孪生技术的多产业应用,全力营造数字经济氛围,为临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