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 葛世杰
发布时间: 2020-04-1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世杰,中共党员,高级技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等荣誉获得者,现任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

“10千伏东调闸线01杆线夹烧坏故障处理完毕!葛世杰向工作负责人大声汇报。2171517分,带电作业车成功降臂,带电作业人员安全回到地面,顺利完成10千伏东调闸线带电抢修工作,确保了抗击疫情时期客户的稳定用电。

目前,随着部分企业陆续复工生产,电力负荷持续攀升,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对电力供应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葛世杰深知带电作业班肩负的责任和压力,作为班长,他始终带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这不,刚处理完的这条10千伏东调闸线是客户专用线路,并且同杆架设了4条线路,若是停电处理,这4条线路必须全部停下来,那将会造成大范围停电,严重影响用电客户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能带不停是带电作业班的工作理念,但有时因为地势或其他原因,带电作业车无法通行,那就需要工作人员步行前往故障地点,进行登杆作业,无形中就增加了难度和风险。213日,葛世杰带人去处理一起10千伏线路单极刀闸引线烧断故障时,就因道路狭窄,带电作业车无法通行,原定的抢修方案只能作废,立即改用登杆作业法。他与同事拿好操作工具,步行1公里到达故障地点,穿上绝缘服,做好安全措施,娴熟地登上杆顶,完成了单极刀闸的更换工作,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葛世杰说,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他们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为企业和居民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