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经济开发区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2-13      来源:

河东经济开发区(原名河东工业园区)是2005年5月规划建设,2006年3月被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17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河东工业园区更名为河东经济开发区。2019年10月,河东经济开发区纳入临沂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

机制体制改革以后,河东经济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发挥科技创新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强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主导产业加速高新化发展。紧紧扭住创新这个主线,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制度环境,形成政企良性互动。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工程机械配件、五金工具制造等为龙头的五金机械制造产业集群以燃气设备制造、高压容器制造为主导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群以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多式联运主导的智慧物流产业群等集聚度高、发展势头强劲的三大产业集群,经开区的经济总量和税收收益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

2021年,完成税收收入5.27亿元,同比增长8.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84.9亿元,同比增长8.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4亿元,同比增长52.5%;完成进出口额63.7亿元,同比增长130%;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19亿元,同比增长161.3%。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