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科技创新示范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 2024-02-09      来源: 人才山东网      浏览量: {{readNum}}

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各级关于经济服务和改革创新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服务原莒南经济开发区24.93平方公里和原临港产业园21.31平方公里管辖范围内所有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原莒南经济开发区管辖范围内“四上”企业和原临港产业园管辖范围内所有企业。目前,园区服务企业110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省级“瞪羚”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7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6个创新型中小企业19家,逐步形成以太钢鑫海、金胜粮油、玉皇粮油、碧海机械、永安合力、百特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不锈钢、绿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格局。

园区提升完善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产城融合、“园中园”模式的总体规划。在2022年县城规划批复的基础上,邀请国合院编制《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培植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加强园区服务能力。组织实施《莒南高端不锈钢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依托鑫海380万吨高端不锈钢、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项目,着力发展不锈钢制品加工、不锈钢产品集散交易,加快构建不锈钢“发电-镍铁-不锈钢-不锈钢制品加工-集散销售”全产业链条,打造不锈钢产品生产千亿级全产业链条,和不锈钢制品加工、不锈钢产品集散交易千亿级产业。

下一步,园区将强化党建引领,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围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基础配套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不断巩固园区建设成效,拓展园区承载能力,紧盯重点项目,确保项目高效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短板弱项,提质增效并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