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24年“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月流金盛年来。2月6日上午,临沂市2024年“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琅琊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团市委书记王宁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人才临沂和青春临沂视频号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赵纪钢在致辞中指出,临沂有着3000年的历史传承、800里蒙山叠翠、2000条河流纵横,承载着千万沂蒙人的记忆和乡愁;有着延绵厚重的文化底蕴、灿若星辰的往圣先贤、大义忠诚的红色基因,始终激励着我们奋发前行;有着百万级的市场主体、万亿级的商贸物流、六千亿级的经济体量,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迫切需要各类人才的力量支撑。

赵纪钢强调,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制定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29条措施,开展临沂人才环境高校推介会、“青鸟计划·才聚沂蒙”、“青年博士引进行动”等活动,发放青年人才“来临体验券”、人才津贴、住房补贴,构建起青年人才“求职+创业+生活”全周期支持体系,2023年共吸引6.5万名青年人才来临就业创业,正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的“青春之城”。

赵纪钢要求,青年学子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姿,努力成为素质全面、本领高强的优秀人才;要敢于担当,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要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学成归来参与家乡建设,在沂蒙大地上尽情挥洒青春汗水。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人才来临 沂定能赢》宣传片,解读了临沂市青年人才政策,为临沂籍在外大学生各地联谊会代表授旗,并宣布2024年“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主持

团市委书记王宁为临沂籍在外大学生

各地联谊会代表授旗

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

推介我市青年人才政策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大型演艺剧目《国秀·琅琊》,在回味临沂三千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感受家乡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与会学生观看《国秀·琅琊》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临沂市委联合主办,全市2000余名临沂籍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寒假期间,各县区将结合本地情况,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万余名大学生开展感知交流活动,引导优秀沂蒙学子关注家乡、热爱家乡、选择家乡、建设家乡,为临沂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