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才协会建筑建材产业专委会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3月24日,临沂市人才协会建筑建材产业专委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活动在天元建设集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有关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专委会会员单位用工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更好地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劳动人事争议问题。专委会会长单位天元建设集团及各会员单位人力资源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郑彬琳讲授了《劳动合同订立解除及劳动用工风险预防》,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使参会人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仲裁员魏敏讲授了《工伤保险条例解读及工伤案件处理技巧》,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发生工伤事故后应该采取哪些紧急措施,如何更好地处理工伤事故作了系统培训。

座谈会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庭庭长姚传田与会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会员单位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劳动纠纷及工伤处理等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从帮助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


本次活动,是临沂市人才协会建筑建材产业专委会为服务会员单位开展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开展培训活动,普及了劳动人事管理法律知识,帮助会员单位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劳动争议问题,促进了会员单位管理更规范、更合理、更合法,优化了企业用工环境,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