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二届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2月20日-21日,临沂第二届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在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举行。来自全市先进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材料等领域130余家优质人才科创企业与60余家风投机构汇聚一堂,共寻合作契机,共谋发展之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主持对接会。

赵纪钢在致辞中介绍了临沂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临沂谋划了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大力实施“才聚沂蒙、智汇琅琊”行动,出台高含金量的临沂“1+N”人才新政,构建“组织部+人才中心+人才集团+人才协会”“四轮驱动”工作机制,设立“临沂人才日”,颁发“沂蒙惠才卡”,成立2亿元人才创投基金,组建3支总规模3.5亿元子基金,努力为各类人才来临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临沂正逐步成为风投、创投机构的投资首选、耕耘沃土。希望参加此次对接会的投资人把更多目光聚焦在临沂,把更多的资源布局在临沂,共创合作共赢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优质人才科创企业进行了专题路演对接,分先进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材料三个行业,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进行,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发展思路、融资规划、团队实力、财务数据、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与60余家风投机构负责人进行合作交流,现场达成投资意向50余个。

下一步,临沂将以此次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为契机,努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路演对接平台,精准服务投资机构和本土企业,加快推动科技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真正让临沂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资本市场的“福地”。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