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人才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不断提升全市人才工作者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0月12至14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全市人才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区(开发区)人才工作系统的90余人参加了培训。

  10月1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玉法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适应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的能力,紧跟时代的大潮,在人才储备上先行一步,靠人才去抢占先机、去抢出优势、抢出竞争力。要全面提升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干部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工作,干出成绩,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戒骄戒躁,爱岗敬业,全心对待工作,不去埋怨,积极付出,认真了解思考企业、人才需求,为临沂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市人才工作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就人才工作方面业务进行了讲解,同时邀请临沂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赵勇就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进行了授课。整个培训从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这一目的出发,紧扣人才工作主题,瞄准人才工作的主责主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交流,既有具体工作、具体方法、也有问题对策及对工作的思考,让学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目标和方向,推动工作中的“痛点堵点”转变为工作中的创新点、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所学所看所思,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和感受感触,围绕如何推动科技、产业、人才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创业人才引育,创业园区建设和人才生态打造等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业务能力提升班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全市人才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还实地参观了市人才工作集团、山东贝乐安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咔得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信息,交流园区及企业在产业、人才深度融合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

       郯城县委组织部、临沭县委组织部代表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4,为期3天的全市人才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完成了各项课程任务,圆满结业。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尊敬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主持仪式。胡尊敬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全体参训同志不光有业务学习知识上的交流沟通、互相进步,更有作为人才工作战线上同志之间的支持鼓励、开拓奋进,学习氛围高涨,团队关系友善。他要求,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既要把握工作方向和大局,更要小处着眼,深入一线,把人才的所思所盼了解透,看准方向,找对路子,有的放矢;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一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形成人才工作政策支撑体系,另一方面要抓好政策落实的点,政策只有落实才能取信于人才;处理好日常与考核的关系,既要确保考核不出问题,又要抓人才的日常工作、基础工作;处理好普遍和重点的关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促进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