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才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8月21日,全市人才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在临沂人才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部分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当前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思路打算,并围绕如何创新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李玉法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李玉法强调,区域竞争、经济竞争靠的就是科技和人才。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人才工作在政策保障、人才引进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动力。
  李玉法要求,要围绕考核指标,将任务分解到各个县区和各级单位,加压奋进,力求全市人才工作取得大的突破。要持续做好人才新政的宣传、落实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开辟电视专栏、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提升政策宣传的广度、深度和频率,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持续提高政策落实质量。要做好人才供需信息汇总对接服务工作,及时广泛收集、发布各类技术信息、人才需求、高校成果,通过平台及时处理、反馈各类人才诉求,让各类企业、人才都能通过平台搜集信息、开展对接、满足需求,持续打造我市人才信息对接、诉求办理的高效平台。要抓好重点难点,在重点人才队伍、重点引才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院校、重点问题解决等方面持续发力,力求突破。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压实驻外人才工作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区“三驾马车”职责,准确定位人才工作科、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人才集团和人才协会“四轮驱动”工作职能,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产业园区凝聚人才作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