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人才 人才引领发展——临沂木业产业发展高端人才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8月15日上午,临沂木业产业发展高端人才论坛开幕,临沂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毕黎明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主持开幕式。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代秘书长陈天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党委委员、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伟,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徐伟,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等100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参加论坛。

 

  

  毕黎明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推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动、中等抱团、小微众创”的路径,推动木业产业在产品质量、产品结构、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全国最大的人造板产业集群地。在推动木业产业发展的同时,临沂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全市产才融合更加紧密,创新创业活力明显增强,临沂正日益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创新高地、创业热土。他希望,专家企业家们把目光聚焦在临沂、把力量投放在临沂、把成果转化在临沂,加强与临沂、与费县的产学研交流合作,为临沂木业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主持开幕式。

  费县县委书记徐立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风控总监、产研博正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教授陈晋蓉,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代秘书长陈天全分别致辞。
  临沂市工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林艳介绍全市木业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就临沂人才新政中的涉企政策进行了推介。
  费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研究所、鲁南技师学院,探沂镇人民政府与山东美大智能全屋定制有限公司,沂蒙绿创(山东)木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陈志林团队分别就产业发展、人才技术合作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临沂市委组织部、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论坛以“产业集聚人才 人才引领发展”主题,采取全网视频直播方式,包含现场观摩、开幕式、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合作成效明显,为产业、科技、人才、项目深度融合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对促进临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