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点赞莒南:以主题教育助推人才工作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编者按:近日,人民网客户端刊发文章《山东莒南:以主题教育助推人才工作增效》,报道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莒南县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组织领导干部和人才工作者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收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人才、企业协调解决难题。现予以转发,以飨读者

“多亏政府工作人员联系吴大鸣院士,解决了我们PVC管道生产工艺流程以及产品研发的难题,现在我们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上。”近日,莒南县山东亚洪塑胶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庆勋说。

在山东亚洪塑胶工业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内,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大鸣与研发人员交流得知,亚洪PVC管道生产的工艺流程问题一直困扰着该企业,使该企业发展遇到瓶颈。

随后,该县科技局积极联系、寻求解决办法,邀请吴大鸣院士团队,为公司企业负责人及研发技术人员做了“塑料管材精密挤出成型”、“管道输氢技术及装备”等相关学术报告,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莒南县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组织400余名领导干部和人才工作者走访慰问200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收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人才、企业协调解决难题80余个。山东亚洪塑胶遭遇的生产难题,便是该县在第二批走访调研中对辖区内68家重点企业摸底时发现的。

每天一早,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彦博士都要到生产车间转上几圈,然后回到实验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引才是基础,用才是关键。张彦博士长期深耕于塑料包装领域,是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全职引进的“科技副总”,其参与实施的可降解塑料在无菌包材的应用研发项目可有效解决无菌包材回收问题,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受益于县里的人才战略,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来莒南就业创业。”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厉善红说,“张彦博士给我们企业带来了6篇高水平论文,2项专利,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是莒南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目前,该县已联系7名博士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建成9家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一大批人才正在向莒南涌来。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