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请您喝杯茶”暨高校英才莒南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2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为深化校地对接合作,加大产才融合力度,畅通高校学子与莒南联系沟通渠道。1月25日,莒南县举办“莒南请您喝杯茶”暨高校英才莒南行活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7名高校英才参加活动,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


高校英才先后参观了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豌青茶业有限公司和济生春茶业有限公司。在金胜花生科技产业园,通过观摩花生文化博物馆、电商物流中心、研发检测中心等“七位一体”游览项目,充分了解我国传统花生文化和现代精榨工艺。在茶旅小镇洙边,深入茶园、走进车间,详细了解茶树品种、茶园管理以及炒茶制作等茶文化和茶工艺,听取了人才支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同时,在茶艺师傅带领下,大家经历了一次闻茶香、品茶味、悟茶道沉浸式的茶旅之行。






座谈交流


会上,高校英才集中观看了《来莒南,向未来》人才宣传片,对莒南县人才新政及科技激励政策24条进行了宣传推介,介绍了莒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全县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等成果内容。在座谈交流中,共征集人才发展意见建议32条,与会英才们踊跃发言、畅谈未来,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切身感受到莒南发展之快、发展之美,以及莒南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日后将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积极在自身成长过程中寻求与莒南发展的契合点,将更多智力成果落地转化在莒南,为莒南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下一步,莒南县将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深耕以产引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大文章,着力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教育链“四链”深度融合,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莒南创新创业,为全县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