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成功举办“崮乡”人才论坛——鹿产业专题
发布时间: 2023-12-23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12月22日,蒙阴县成功举办“崮乡”人才论坛——鹿产业专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师良,县政府科技副县长赵海平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赵海平围绕鹿产业现状、鹿的特性、鹿的历史及鹿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蒙阴县鹿产业发展的基础,并对鹿产品深加工、鹿产业发展规划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蒙阴街道、垛庄镇、山东蒙阴梅花鹿科技小院科研人才代表围绕蒙阴县鹿产业发展现状、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一是要开阔思路,延伸鹿产业链,把鹿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康养文旅产业、餐饮产业等密切结合起来,作好结合文章;二是要加强宣传,全面加大鹿文化建设和宣传力度,注重把梅花鹿文化元素融入融合到县域规划发展建设中;三是要精细服务,立足职责,因地制宜发展鹿产业,在项目招引、良种繁育、发展规划、服务保障等方面用心用力。

会前,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区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山东蒙阴梅花鹿科技小院、巨山梅花鹿养殖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2个梅花鹿养殖基地,存栏量已达600余头,鹿产业+文旅,餐饮,康养,加工等业态起步良好。




下一步,蒙阴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根据鹿产业发展需求,紧扣梅花鹿全产业链建设,接续召开鹿产业发展论坛,聚集人才资源要素,强化人才创新引领,培育梅花鹿产业发展新动能,为蒙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