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粘度含颗粒杂质的油脂喷射雾化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一、项目名称:高粘度含颗粒杂质的油脂喷射雾化技术

二、项目需求单位:山东华盛中天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三、揭榜额度:2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铁路运输工务系统内普遍存在轨枕螺栓锈蚀、老化、断裂问题,轨枕螺栓根部长时期暴露在外界,其根部积聚着许多泥尘及列车排出废弃液体、雨水等有害介质腐蚀,螺栓被长时间包裹难以消散。久而久之,轨枕螺栓根部被不断锈蚀损坏断裂。

在平时涂油维护工作中,主要从螺栓顶部涂刷,但由于受到天气季节的变换的影响及长效油脂的凝结,轨枕螺栓根部不能流入长效油脂,加之轨枕螺栓根部的缝隙小,不能进行有效的维护从而容易造成轨枕螺栓锈蚀断裂,工务人员就需要将断损在轨枕中的螺栓取出,重新改锚,既费工、费时,又加大维护成本,由于改锚新螺栓受到操作者技术和经验的影响,重新改锚的螺栓稳固性又成了一大行车安全隐患。目前国内、国外还没有一款针对轨枕螺栓根部进行防锈蚀、自动进行养护作业的设备。为延长轨枕螺栓的使用寿命,减少病害,结束人工涂油养护的历史,铁路工务系统亟需一款对轨枕螺栓自动涂覆油脂养护的设备。

目前使用的长效油脂粘度非常高,和我们平时见到的黄油类似,并且里面有细小砂砾、橡胶、铝屑等杂质颗粒。这款机器要求能带有长效油脂喷射雾化,均匀涂覆到轨枕螺栓上去。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1)高粘度油脂传输喷射雾化技术

2)高粘度油脂杂质防止堵塞喷嘴方案;

3)高粘度且含有杂质油脂通止阀。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1油脂雾化喷散装置总成重量不能大于50kg

(三)现有基础情况

目前,我公司高粘度油脂传输使用柱塞泵,但是无法保持压力,使其雾化分散。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铁道运输、液压领域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级以上科研平台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苗志军(项目工程师)

联系方式:13791562997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