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氯丁橡胶在连接器当中与黄铜粘合应用问题的需求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一、项目名称:关于氯丁橡胶在连接器当中与黄铜粘合应用问题的需求

二、项目需求单位:临沂市亿通电子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10万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一些发达国家对连接器的应用始于20世纪40年代,后来 连接器逐渐应用在美国、法国的潜艇上。随着对连接器研究和应用的不断深入,其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大,20世纪60年代,水密接插件由原先简单的插拔式逐渐延伸到具有复杂连接的感应耦合式,但是连接器在结构工艺等方面还没能实现更大突破。连接器技术经过不断发展,1970年前后连接器由水上逐渐向水下过渡,相继出现了充油式水下连接器、nau-tilus水下连接器、水下、水上插拔连接器。发达国家有关水下连接器的研究已经过了近50年的发展,各项技术逐渐成熟,一般工作深度能达到6000m,最大工作深度能超过10000m[1-6]。国内海洋环境所使用的大深度水密接插件,大部分由国外进口,不仅价格昂贵而且订货周期较长,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国内电力和对海洋资源探索的脚步。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橡胶与金属的黏合技术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氯丁橡胶2442(CR2442)与黄铜的黏合面抽出力大于280N,CR2442扯断强度大于15MPa,100%定伸应力大于2MPa,300% 定伸应力大于11MPa。

本文所研究的CR2442与黄铜黏合面的抽出力达到387.4N,扯断强度达到19.5MPa,100%以及300%定伸应力分别达到2.4MPa及13.5MPa。

(三)现有基础情况

国内关于大深度水密接插件的研究起步较晚,目前的研究水平以及所获得成果仅相当于国外研究的起步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具有很大的差距。国内的一些科研机构和科研院校对大深度水密接插件做了大量的研究,尽管如此,但仍存在诸多问题,目前我公司出现的问题:大深度水密连接器和电力连接器在工作过程中容易失效,稳定性和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从而使得设备无法在深海环境和极端环境正常工作。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基础材料领域知名企业、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李中原

      联系方式13305392991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