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纺织服装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产业现状

临沂市纺织服装产业门类齐全,主要产品涵盖纱、布、化纤、服装鞋帽、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培植出了“兔毛纺织”“高档毛毯”“劳保手套”等各具特色的产业链。蒙阴县被认定为“国家差别化纤维色纺纱线产品开发基地”,郯城县被授予了“中国男装加工名城”的称号,平邑县是国内最大的劳保棉手套加工集散基地,沂南县是全国最大的布鞋产销基地。

发展方向

重点打造中高档时尚纺织品产业链,培育个性鲜明、功能时尚、品牌引领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围绕做优、做强、做精纺织服装产业链,组织实施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行动,鼓励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盈利能力,支持企业引进品牌资产实现由贴牌生产向自主设计、自主品牌转型。

链主企业

恒泰纺织:半精纺产品为省内最大的生产基地,机织清洁绒系列产品为国内最大的生产厂家。

盛和纺织:国家全面质量管理样板企业,防辐射纱线获国家发明专利,自主生产的腈纶纱被中国纱线网评为“中国十大纱线品牌”。

恒得力手套: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 PU 生产线和双次进胶的丁乳生产线。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