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建材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产业现状

临沂市建材及非金属矿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达30余种,且储量丰富、质地优良、分布广泛。现有规模以上建材企业430家,占全市规上企业的13.58%。此外,石膏板、涂料、小五金等形成了多个细分领域的产业特色小镇,培育了一大批中小企业。

发展方向

重点打造水泥及制品、玻纤新材料2条产业链。支持企业根据市场和产业链延伸需要,进行园区和企业绿色提标改造,构建贯通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全产业链,大力开发具有先导性、低碳低能耗、可持续发展特征的建材新兴产业和产品。

链主企业

沂州水泥:荣获中国建材百强企业、全国行业十大质量品牌。

山水集团:中国500强,香港上市公司100强。是国内最早从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的企业,长江以北最大的水泥集团。

山东玻纤: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拥有多条数字化玻纤生产线,玻璃纤维设计产能41万吨,位居全球第六。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