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医药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产业现状

临沂是山东省五个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目标城市之一,初步形成了化学药制造、中医中药、医药物流、特医食品等业态多维一体的产业体系,现有规模以上医药企业41家,工业总产值207.7亿元。全市中药材资源丰富,共有药用植物830多种,蕴藏量占山东省的60%以上。金银花、太子参、丹参等道地药材的质量和产量均居国内前列,平邑县、郯城县分别获得了“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银杏之乡”的美誉。

发展方向

重点打造生物药、化学药、中药等3条产业链,重点发展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耗材以及特医食品,适度布局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成药等精细化项目,推动化学药自主研发创新,加快中药现代化进程,全力培育先进医疗器械。

链主企业

鲁南制药:集生产、科研、销售中西药、生物制药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30名,拥有多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

罗欣药业: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医药企业集团,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6个产品被列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

甘李药业: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集团,中国第一家掌握产业化生产重组胰岛素类似物技术的企业。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