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食品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产业现状

临沂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现有规模以上企业(含农副产品加工)394家,2020年实现总产值987.88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9.9%,居八大优势产业首位。

发展方向

重点打造淀粉及淀粉制品制造、畜禽屠宰加工、植物油、果蔬加工、酒水等5条产业链,重点培育发展粮油加工、畜禽加工、果蔬罐头三个产业集聚区,食品添加剂及调味品、特殊膳食及保健食品两个生产基地,酒水饮品一个产业集聚带,塑造全国闻名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和农产品供应基地。

链主企业

金锣集团: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20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冷鲜肉及冻品等肉制品3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金锣冷鲜肉连年被评为“全国安全放心肉”。

金胜粮油:国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

兰陵美酒:拥有古老的粮食酒发酵窖池群,商品酒年包装能力达12万吨,是山东省著名的大型饮料酒生产销售基地。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