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木业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产业现状

临沂是“全国三大板材加工基地”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人造胶合板生产出口交易基地、饰面纸生产基地和木业机械生产基地,人造胶合板年产量占到全国的1/3,被誉为“中国板材之都”,在业内享有“世界板材看中国,中国板材看临沂”的美誉。已形成了胶合板、纤维板、饰面板等9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产品体系,年产各类板材3500万立方米,年产木制家具150万件、木地板80万立方米。

发展方向

重点打造“木作整装材料”及配套产业链,构建“木业园区+木作整装材料基地+现代物流”的发展新格局。

链主企业

新港集团: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国际知名名牌,其主营产品中的高端建筑覆膜板远销东南亚、欧洲、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泰森日盛:专业生产现代化家居产品的大型综合类全屋定制企业,先后与保利、万科、华润等27家国内百强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安信美家:国内水性漆定制家居领导品牌,引入国内先进的全自动柔性生产线、意大利进口水性涂装线和智能云仓,已实现产品制造全自动化、信息化、精细化。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