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林,博士,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
发布时间: 2020-04-17      来源:     

 

 

张兴林,博士,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和浙江大学任职Rubicon研究员和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致病菌的耐药和致病机理研究、微生物检测技术研发、疫苗研发以及肠道菌群和益生菌研究。201812月,张兴林博士团队入驻中科(临沂)创新园,创办中科梅奥(山东)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与中拓生物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生产基地与销售团队,实现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充分发挥社会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疫情发生后,中科梅奥医学研发实验室联合中拓医学实验室和临沂大学团队共同展开研发工作,以张兴林博士领衔的技术团队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坚。基于国内外专家在GISAID平台上发布的六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基因组序列信息,张兴林团队成功研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用以辅助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鉴别诊断,检测灵敏度高至仅需10个病毒拷贝数,最快1小时出具检测报告,现已批量生产送往前线。张兴林教授说 “作为医学微生物领域的研发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只有立刻投身到研发一线,做出成绩,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