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1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4月,占地15万平方米,是全国大型的革命纪念园林之一。198610月,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陵园中轴线为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烈士纪念堂,两侧为烈士墓亭。烈士纪念塔高47.5米,挺拔雄伟,耸入云霄;塔身正面为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金色大字,塔身镌刻着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笔题词;塔的东南方向有开国首席大将粟裕骨灰撒放处,以及罗炳辉、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汉斯希伯和王麓水墓;塔的西南方向有丁秋生骨灰撒放处和常恩多、刘炎和张元寿墓;塔前是公祭场,塔后是烈士纪念堂,堂内有表现烈士事迹的浮雕和镌刻着61813位烈士英名的石碑;纪念堂前左右两侧分别是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革命战史陈列馆。

半个多世纪以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一直是人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每天前来拜谒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