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发布时间: 2020-05-11      来源: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来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塔高45米,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

习近平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临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当时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红嫂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

(琅琊新闻网)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