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数字经济专业化众创空间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园区位于在兰山区临西十三路与育才路交汇处响河屯村,地处临沂市西外环东侧,园区总占地面积10亩,分为综合办公楼A区以及沿街楼B区,其中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为综合办公楼A135楼以及沿街楼B区最东户1-2间,面积合计3600平方米,另有公共餐厅(负一层)600平方米,公共停车场(负一层)1500平方米。 园区配套设施齐全,配有公共服务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洽谈区、接待室、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创客空间、灵感空间、健身房、公共餐厅、停车场。其中学术交流中心配有巨幅LED屏幕1幅,可同时容纳300人开展学术交流与会议活动。另外园区作为专业化园区,特别为园区企业配备了新能源与节能展厅和环境模拟实验室、人工智能与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两个专业化大型实验室。

目前在孵企业5家,创客团队15家。园区成立园区服务领导小组,小组成员12人,100%以上本科学历,其中包含2名创业孵化从业人员持证人员,同时聘请了4位专业导师。园区通过引入服务企业或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财税、法律、软件开发、知识产权代理、人力资源等公共服务。

园区注重科技方面的培训,企业、创客团队立项30余项,在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积极的引导和培训,免费帮助入驻企业对各类计划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和完善。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研发团队和技术,帮助企业推广科研成果,现组织,人工智能、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等各类技术研讨会20余场,合计培训500多人次。

园区入孵企业在过去2年时间,在研发成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园区企业获得的专利授权数量和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之和总计50余件。其中专利授权取得30余件,主要为新能源与节能以及电子信息领域;在孵企业临沂智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兰山区自主创新重大专项2项,获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临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荣誉;上年度,1家企业申请为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出孵,2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



配套小会议室

配套接待室

图: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总体效果图


图: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A区实景图


 

图: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B区实景图

 

2)配套服务建设情况


图:园区一楼展厅及智慧能源实验室

图:园区五楼人工智能与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图:公共配套服务区


 

图:园区3楼新能源与节能、5楼电子信息专业化创客空间工位


 

图:园区大会议室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