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6      来源:     

        为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常态化,926日至29日,2022年度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在临沂人才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科技、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的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培训。

   9月26日,2022年度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玉法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本次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各类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鼓励广大人才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在临沂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玉法强调,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广大人才都是临沂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当好临沂人才新政的宣传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对外交往、学术交流、业务合作中,讲好临沂故事、传递临沂声音;要当好临沂创新发展的实干家,不断自我加压、勇攀高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创新和实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当好青年人才的领航员,发扬人梯精神,努力提携后学,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要当好家国情怀的传承人和践行者,牢固树立爱国意识,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扎根沂蒙、奉献沂蒙,奋力谱写临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修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围绕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授课,并实地到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翔宇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馆、1972创意产业园、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沂南双创科技园、临沂市规划展览馆、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华东野战军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有课堂的理论教学,又有生动的现场观摩;既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教学,又有党史、先模人物事迹方面的教学;既有产业园区、科技园区,又有红色教育基地、农业田园综合体,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中了解了国情、党情、市情,增进了爱国共识,凝聚了团结力量。


研修期间,学员们结合研修期间所学所看所思,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和感受感触,并对全市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国情研修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书写爱国之志、诠释报国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月29日,为期4天的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完成了各项课程任务,圆满结业。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尊敬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尊敬在讲话中指出,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同志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管是集中培训,还是外出参观,都能够一以贯之地讲纪律、树形象,展示了临沂广大人才的良好风貌。他要求,要以此次研修班为起点,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爱国体现在政治方向上,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体现在本职工作上,爱岗敬业,坚守岗位,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把爱国体现在奋斗拼搏上,持续加压奋进,努力拼搏,突破自我,把爱国之心和家国情怀转化为激励创新创造、推进发展改革的不竭动力。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