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开展青年人才政策集中宣传推介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7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团市委等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市“青鸟计划 才聚沂蒙”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见面会召开,会上重点推介了我市新出台的青年人才政策,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围绕青年人才就业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和青年人才服务保障三方面内容,为大家解读了我市《关于建设时尚青春 宜居宜业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29条政策措施》等青年人才新政。  

      房合祥指出,青年人才是创新活力所在,是一座城市未来的希望所在。我市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拿出“真金白银”,吸引留住青年人才,不断积蓄打造活力之城的后备力量。在青年人才就业服务方面,持续扩大青年人才生活补贴范围,将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纳入到人才津贴发放范围,并提供“来临体验券”和“青年驿站”免费入住等服务;在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给予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为青年创业者个人提供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创业贴息担保贷款;在提升青年人才服务保障方面,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0万元的购房补贴,博士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宽到限额的4倍。建设50家“青年会客厅”,组织青年联谊和婚恋交友公益活动。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提供“沂蒙惠才畅行卡”,享受市内商超购物、观影购物、餐饮娱乐、酒店旅游等优惠服务。


      同时,房合祥希望同学们通过“人才临沂”微信公众号和“爱才临沂”小程序,详细了解临沂的人才政策、产业、企业需求,主动当好临沂的校园宣传使者,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一起走进临沂、爱上临沂、留在临沂、建设临沂。

      团市委书记王宁在讲话中指出,来临返临大学生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珍惜实习锻炼机会,全身心投入实践活动,主动发现临沂之美,全方位开展实践宣传。


      会上,推介了我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有关情况,并进行了“沂蒙小学堂”揭牌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授旗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冷娇、清华大学吴昊聪作了交流发言。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