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临沂人才日”庆祝活动暨“沂蒙惠才卡”集中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5      来源:

        15日上午,首个“临沂人才日”庆祝活动暨“沂蒙惠才卡”集中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纪钢参加仪式并讲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临沂市分行行长吴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部分绿色通道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赵纪钢首先向新一批获得“沂蒙惠才卡”的人才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我市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打造“才聚沂蒙·智汇琅琊”人才品牌,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策体系,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保障,惜才爱才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擦亮,引才聚才的磁场效应进一步增强,助才兴才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在全省率先出台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22条、才聚沂蒙23条等政策文件。近期颁布的“1+N”系列人才新政,对人才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系统集成、迭代升级,将从引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吸引留住青年人才、人才强企等方面构建起“全谱系人才支撑体系”,推进我市在“人才强市”建设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同时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汇聚沂蒙、逐梦琅琊,与临沂携手前行、共赢未来。

        仪式上,为部分优秀人才分别颁发了“沂蒙惠才畅行卡”“沂蒙惠才金卡”“沂蒙惠才钻石卡”。“沂蒙惠才钻石卡”获得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国华,“沂蒙惠才金卡”获得者、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郑德强等部分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仪式上还详细解读了“沂卡通·才安心”高层次人才服务相关政策。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