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变革创新 智领未来发展丨临沂市第四届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9月23日,临沂市第四届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临沂应用科学城举行。

        临沂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战祥春,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临沂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楠,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临沂智慧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张问银,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彬等共同启动临沂市第四届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大众网、临沂日报、新浪网、在临沂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强省建设,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红利,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市的创新与应用,加快数字强市建设,在总结往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第四届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以“数字变革创新,智领未来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大数据局指导,临沂市大数据局、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临沂市大数据中心、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智慧大数据研究院、临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临沂市大数据协会承办。

        本届大赛突出应用导向,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领域,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解决方案。设置有两个赛道,一是围绕政务云、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台打造,征集有效优秀解决方案。二是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征集多维度、多领域智能化创新项目。

        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战祥春表示,数字临沂,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本届大赛的举办,为临沂乃至全省全国大数据创新创业者和相关企业提供了一个项目展示、学习交流、投资合作的良好平台,对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探索推进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积极发掘和展现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果,集聚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打造更多富有创新性的数据产品、数据服务,促进成果转化、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强市建设,为加快实现“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贡献数字动能和智慧力量。

        据悉,在数字强市建设领域,企业、研究院所、高校、各类团体均可参赛。大赛分启动、报名、初赛、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分北京、上海、深圳、临沂四个赛区,决赛和颁奖仪式拟于11月中旬在临沂举行。

        本届奖项丰厚,设智尊、智胜、智优奖和智佳奖。智尊、智胜、智优奖除证书、奖杯外,还可获得2万、1万、0.5万元的奖金奖励。大赛的其他相关情况、参赛要求和报名方式,可到大赛官方网站http://dasai.thefifthspace.com下载。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