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8月11日上午,临沂市“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才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团市委书记王宁参加启动仪式。


  赵纪钢在致辞中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临沂是一片底蕴深厚、充满活力的热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流发达、商通天下,是一座魅力之城、山水之城、英雄之城、实力之城、活力之城、潜力之城。临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真金白银支持青年人才干事创业、以真招实举助力青年人才建功立业、以真情实意保障青年人才安居乐业,临沂正日益成为青年人才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素质全面、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二是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宣传家乡,发挥好学历层次高、专业素养强、视野开阔的优势,积极为临沂的发展出主意、当参谋;三是倾情回报家乡,矢志砥砺奋斗,主动参与家乡建设,在沂蒙大地上尽情挥洒青春智慧,努力为临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大学生代表实地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深切感悟了临沂红色基因的澎湃激情、日新月异的城市魅力和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本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大学生线上线下收听收看了此次活动。8月底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将分批次组织近万名返乡大学生开展座谈交流、红色教育、企业观摩等系列家乡行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和感悟,让更多返乡大学生了解临沂、爱上临沂、宣传临沂、建设临沂。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