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核酸检测小贴纸,看见蒙阴人文大魅力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近期,花式晒核酸检测贴纸成为了社交平台上的一股热潮。蒙阴县各乡镇街道纷纷推出形态各异的专属核酸贴纸,引来众多群众打卡晒图。一枚小小的贴纸,不仅凸显蒙阴疫情防控举措的温暖亲民,更能从中看见蒙阴独特的人文魅力。

  

    

  小贴纸蕴涵大民生

  当核酸检测筛查成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一项重要措施,如何调动更多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提高群众检测工作配合度,成为了重中之重。而一张张萌趣的核酸检测贴纸无疑给这项工作增添了温情与活力。

  各地核酸检测贴纸“出炉”亮相,蒙阴县结合地域特色,推出一系列花式贴纸。搜索蒙阴各乡镇街道核酸贴纸,除了带有“核酸检测,人人有责;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标语,贴纸中间印有的“市、县人才新政”二维码和“爱才临沂”微信小程序码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获悉了解临沂市和蒙阴县关于人才引进、人才补助政策措施等28个文件;扫描小程序即可跳转“爱才临沂”程序界面,根据个人所需搜索人才、企业、成果、政策等最新资讯,并可通过专门渠道建言献策。

  小贴纸也蕴涵大民生,不仅为有了解需求的群众打开方便之门,也以一种喜闻可见的形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不少群众纷纷表示,现在排队检测不再枯燥无聊,每次都期待做完核酸后获得的贴纸,就像集邮一样颇具仪式感。

  藏不住的文化底蕴

  “理工男神”刘洪,“齐风鲁韵、诚孝常路”,“人文高地、齐鲁果郡”……蒙阴县此次推出的核酸检测贴纸涵盖了历史名人、传统文化、地标风景,每一个都带有蒙阴独特的印记和韵味。

  在蒙阴县常路镇,孝和文化得到了深刻传承。孝和文化广场、孝善长廊、孝经墙以及常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形成了集孝德文化建设、宣传教育、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孝文化圣地。以此为内核,常路镇在核酸贴纸的设计上也重点突出“齐风鲁韵、诚孝常路”,让更多人知晓了蒙阴深厚的文化底蕴。

  “崮秀天下,世外桃源”,蒙阴蜜桃闻名天下,蒙阴也被称为“中国蜜桃之都”。桃墟镇、坦埠镇、高都镇,不少乡镇的核酸贴纸上都带有蜜桃元素。一个个Q版蜜桃形象灵动,吸睛且具有记忆点。此外,云蒙湖、沂蒙山……蒙阴的绿水青山也是此次核酸贴纸上的一大亮点,展现着蒙阴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践行“两山”理论的丰硕成果。

  贴纸虽小,但每一枚都在诉说蒙阴故事。背靠英雄山,身临沂河水,刘洪、蒙恬等圣贤奇才灿若星辰,折射着沂蒙大地的人杰地灵;沂蒙六姐妹、沂蒙红嫂,无数革命英雄儿女在此挥洒热血和青春,铸就了宝贵的沂蒙精神。无论是蒙阴街道办事处推出的刘洪人物贴纸,还是旧寨乡的“党旗红桃乡美”,都成为了展现和传递丰厚沂蒙文化和红色沂蒙精神的生动载体。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