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2022年第三期青年企业家沙龙暨“人才+学院”校企合作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为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构建“人才+学院”联合培养的青年人才集聚格局,7月29日,罗庄区举办2022年第三期青年企业家沙龙暨“人才+学院”校企合作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临沂大学商学院及临沂职业学院等4家驻罗职业院校与区内企业、职能单位开展深入交流,就搭建“校企结合”“工学一体”平台达成共识。

会上,金马科技、宏旺实业、盛阳集团、利信新材料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高技能人才重点用工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人才技术需求情况;临沂大学商学院、临沂职业学院、鲁南技师学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煤炭技师学院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生源就业等情况。校企双方畅所欲言,共谋发展,计划在共商专业规划、共建课程体系、共组师资队伍、共建学习环境、共搭管理平台、共享教学资源、共议教学实效、共评学生能力方面加强探索,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成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他指出,罗庄区企业众多,市场主体活跃,对青年人才、技能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临沂大学和驻罗各职业院校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培养出了大量青年技能人才。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搭建青年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平台,邀请企业家和院校领导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子,以订单化、定制化模式,培养引进顺应产业市场的技能人才,为罗庄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青年引擎。


近年来,罗庄区始终坚持“人才立区”战略,实施《推动“人才+”融合发展,全面优化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确定了人才+产业、人才+企业、人才+孵化、人才+金融、人才+转化、人才+学院创新发展格局。在人才+学院互动培养方面,支持高校院所结合主导产业和企业需求,以“订单”“定制”方式培养特色技能人才,建设与产业发展匹配的优势学科,搭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企业培训中心;鼓励一线技能大师在学院带徒传技,双向开展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活动;支持毕业生在罗就业,加快培养支撑“罗庄智造”“罗庄创造”的技能人才队伍,打造“青年人才集聚先行区”。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