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工作站落户莒南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为更好地为我市茶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为茶企服务,6月29日,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泰山学者丁兆堂教授带领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部分成员在莒南县老子峪茶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这是体系在临沂建立的第一个专家工作站。省农技中心作物二部高级农艺师李玉胜、市农技中心副县级干部邵长青、莒南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及莒南县农业农村局、相沟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丁兆堂一行首先考察参观了莒南县洙边镇夹河村茶园、袁家山千亩茶园及相沟镇老子峪茶叶基地,听取了茶叶发展情况介绍,并针对自己岗位特长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专家们驻足老子峪茶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仪式由李贵续主持。仪式上,相沟镇党委书记刘祥军介绍了相沟镇产业发展情况,丁兆堂介绍了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近年来,莒南茶产业有了飞速发展,诞生了许多优秀的茶叶企业,老子峪茶业就是莒南茶产业发展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在老子峪设立专家工作站,有利于专家们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服务,助推企业良性发展,也有利于专家团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沂蒙大地早日开花结果,促进茶叶提质增效。丁兆堂要求,各位专家要下沉一线,深入茶企、农户,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及田间技术试验,协助企业做好谷雨工程示范基地建设,给临沂茶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省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工作站在临沂地区的建立将有利于推动我市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