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缸加工专用数控机床在线检测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一、项目名称:油缸加工专用数控机床在线检测技术研究

二、项目需求单位:山东沂水机床厂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10万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传统检测方法是将工件加工完成之后,进行离线测量,该测量方法增加了加工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如何将离线测量转化为在线测量是高端数控车床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特别是对专用油缸流水线作业时在线测量的优点尤为突出,也是提高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必然选择,同时也打破该技术在数控机床自动化方面应用的空白。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1)解决自动化混流生产过程中在线监测的技术应用问题;

2)解决大型管件加工精度与自动化生产的技术问题。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1)完成自动化混流生产过程中的在线监测技术研究,使零件合格率达100%,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07mm,主轴径向跳动达到0.005mm。

(三)现有基础情况

公司已有七十年的管螺纹专业生产经验、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和加工实力,2013年公司改制后,公司加大了创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在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大量投入,先后引进了国家级技术人才2名,省级人才5名。公司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多名专家、教授为公司技术顾问。现拥有铸造、机械加工、热处理等各种生产设备300余台套,新购置了五面体加工中心、交换工作台卧式加工中心、数控蜗杆磨齿机、高精度外园磨床、高精度导轨磨床、树脂砂铸造等关键设备及激光干涉仪等测量设备,形成了具有年产各种卧式车床、管子螺纹车床1000台的生产能力。公司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临沂市管螺纹车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市管螺纹车床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实现了我们公司研发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机械领域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张军锋

联系方式:15216557978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