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胶合板平压线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一、项目名称:一种胶合板平压线

二、项目需求单位:山东拜尔新材料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100万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成套胶合板平压线装备是制造业的新工具革命。目前,迪芬巴赫、劳特等国外公司在人造板生产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如何制造出满足国内小径、碎片原料的连续式平压胶合板生产线,目前仍然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1)国内无该设备系统生产厂家,热压系统的稳定性及连续平压工艺有待进一步探究。

(2)平压线热压钢带只能进口,严重制约了国内平压线的发展。

3)国内连续平压线在胶合板生产上的应用还鲜有报道。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1需要成熟的连续平压胶合板生产线设备。

(2)解决连续平压线钢带依靠进口问题。

3)结合临沂胶合板生产模式,摸索出胶合板平压线的生产工艺。

(三)现有基础情况

目前,公司拥有10万吨大豆蛋白胶的设计生产能力,拥有世界领先的大豆蛋白胶生产线及其制品,是截至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替代甲醛类、苯酚类等重污染石化类胶黏剂的、真正绿色环保的植物胶黏剂材料。

公司拥有15万立方米豆胶人造板的设计生产能力,拜尔豆白金零醛木板、细工木板、胶合板、密度板采用了世界领先的零醛胶技术,产品100%无毒无害,彻底解决了人造板行业甲醛污染的世界性难题,实现了生产、流通、施工、居住四大环节的环境友好,将人造板的环保指标提升至世界先进水平。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人造板设备技术领域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孙凤远

联系方式:13792933117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