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变速箱关键核心部件性能改善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浏览量: {{readNum}}

一、项目名称收割机变速箱关键核心部件性能改善

二、项目需求单位:临沂万和精工机械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45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离合器是轮式收割机、履带式收割机行走变速箱的关键核心部件,离合器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变速箱的质量。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1)轮式收割机变速箱离合器摩擦片“耐磨抗烧材料”研究

(2)履带式收割机变速箱牙嵌离合器脱出、冲击研究;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1)耐磨抗烧材料在现有作业工况下,离合器接触分离2*104次,能够正常使用

(2)对履带式收割机变速箱牙嵌离合器进行升级,避免脱出、冲击等故障。

(三)现有基础情况

目前,我公司生产的变速箱在轮式收割机和履带式收割机方面存在问题,其使用的离合器结构及故障形式也不一样,主要如下:

1、轮式收割机变速箱采用的为膜片弹簧离合器,存在着故障率较高,影响用户作业的情况。早期故障、晚期故障都有,故障现象就是摩擦片烧结、离合器失效,整车不能行走。

2、履带式收割机采用的为牙嵌式湿式离合器,存在着湿式牙嵌离合器在复杂工况下,牙嵌结合子频繁脱出,造成整车不能正常行走、异响等故障,频繁脱出又造成结合子磨损,从而加剧结合子脱出故障。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机械制造领域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葛宏坤

联系方式18669556098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