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板缺陷修补智能路径规划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一、项目名称:预制菜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需求单位:山东林产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200万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近些年来人造板工业发展迅速,客户对板材表面的质量要求提高;需要对木材自身的缺陷和板材拼接而行成的拼缝进行修补,传统修复工艺是在存在缺陷的位置表面刮涂腻子。目前国内对于木板涂腻子主要通过两种方法。一是通过人工检查木板表面的缺陷并用刮板在有缺陷的部位涂覆腻子,二是使用涂腻机对木板表面全部刮涂腻子。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目前国内对于木板涂腻子主要通过两种方法。一是通过人工检查木板表面的缺陷并用刮板在有缺陷的部位涂覆腻子,人工方式虽然能够有针对性的对木板表面的缺陷涂覆腻子,但人工效率低而且长时间工作人工的效率会越来越低并且更容易出错对缺陷产生漏检和漏涂。二是使用涂腻机对木板表面全部刮涂腻子。现有机械涂抹方式虽然不会产生漏检和漏涂,效率也很高,但整面进行腻子刮涂一方面会造成了腻子的大量浪费还会因整面刮涂后需静置24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晾干,不仅组要浪费周转时间,还占用大量的存储空间。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根据我公司视觉系统给出的缺陷类型和坐标进行路径规划分析后的数据通过工控机进行路径规划并传输给运动控制系统和腻修填充系统对基板缺陷进行精确修补。本项目需要克服的主要要问题如下:

一是缺陷类别处理。通过视觉检测出来的缺陷信息进行分类、筛选,满足条件的缺陷进行修补。

二是定量修补。基于视觉处理软件对缺陷体积进行计算,并将数据传递给定量填充系统进行精确填充修补。

三是路径规划合理。遵循路径规划时间最短原则。

以上问题解决不仅可以将人工的胶合板基板修补工段转换为自动化修补,还可以将人工胶合板修心转换为自动化挖补,人工胶合板分选转换为自动化分选。不仅可以加快国内木工行业自动化程度还填补了国内视觉应用到木工行业的空白。

(三)现有基础情况

山东林产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5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法定代表人为徐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板材智能生产设备研发、测试、检验;板材企业整厂智能化规划服务。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长期从事胶合板机械研发工作,对胶合板行业目前的状况有较为清晰的认知。研发思路清晰,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企业口碑。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徐凯

联系方式:18953936793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