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生物法净化工业烟气及回收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 2022-07-27      来源:

一、项目名称高效生物法净化工业烟气及回收利用设备

二、项目需求单位:山东圣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三、揭榜额度:100万

四、技术难题介绍:

(一)需求背景

成套生物法工业烟气净化及回收利用装备是制造业的新工具革命。目前,德国、芬兰等国外公司在工业烟气净化回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生物法净化的利用,大大降低二次污染,降低耗材成本,净化效率高。我国工业烟气净化技术还保留在治理方面,回收及高效净化效率不高。并且伴生二次污染。

(二)需求内容

1“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1)净化回收系统设计及同步控制系统开发;

(2)生物菌培养

2应达到的技术指标参数

1)工业烟气、VOCs净化率不小于95%

(2)氮氧化物、脱硫脱硝技术回收等效率不低于92%。

(三)现有基础情况

目前,我公司微通道纤维反应器与高精滤消解处理工业废气技术装备,基本解决工业烟气治理需要,同时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净化率达90以上,模块化设备满足客户降低成本要求,回收设备技术趋于完善。生物菌培养方面正在研究过程中。

公司建设企业技术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等研发平台。

(四)对揭榜方的要求

揭榜单位应为环保领域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

(五)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

本项目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所有权益归需求方;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以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

联系人毛洪坤

联系方式17661515155

“人才临沂”公众号
临沂人才码